废材主博。不要关注。

【推理类读书】梦野久作《脑髓地狱》


作为四大推理奇书之一,非常能启发思考。推理迷来说从胎儿之梦开始到真相之间的叙述读起来比较流畅舒服(没错我就是这么文盲)

【看点1】
口述电影,有点剧本的味道。

场景穿插交错,第一人称不断变化自然。

整章皆为对话或单方面讲话,没描述性文字,读起来感觉超棒,是我喜欢的直奔主题的方式!虽然讲话有点绕。

开放式结尾。

【看点2】
解剖那段的流畅和冰冷简直了。还好是文字,但即视感和脑补可以起鸡皮疙瘩。[是和黑屋吊影的恐怖震摄力不同的,有点紧绷却科学般冰冷的紧张感]

遗传学理论观点。挺有意思,虽然感觉有些偏大,但是部分例子还是能说服人的。在我来看,基本还是弗洛伊德的一套,由各种压迫产生的变态x欲是本质体。

特别把胎儿之梦理论抽出来纪录一下。十月怀胎从一个细胞成型的过程思考挺有意思。细胞本身有思想和脑髓不是思考的地方相融,虽然还是感觉怪怪的,但是算是一个比较奇特的角度。

心理学就不用说,犯z心理学和变t心理学都有涉及。

疯子解放治疗场的观点也挺有道理,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不正常,所以揭发伪善和苦痛,嘛,反正看完之后,我没法说我是一个绝对正常的人。

at last
看完这个,我觉得我需要去看看夏福那种跟着侦探走就是真理的故事,或者是东川笃哉的斯莱德来缓解一下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鸭梨山大迭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