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材主博。不要关注。

入本打卡

我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楼诚坑里进本子圈,人生果然没有偶然。


1、《狮子饲养手册》  清和润夏  2016年4月2日到家(首刷预售)


最开始其实很犹豫,一是因为自己本来不太吃衍生;二来不是最戳我的那种文风,可是封面一出来,就觉得很不错了。

恩,其实封面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←颜控好糟糕。

入了之后根本不后悔,陆陆续续又读了读很多片段,捡起来就翻一翻,何时翻都觉得很温暖很感动,谢谢清和。

重看了一遍。真是劫后余生的绵长温情。

不磨砺怎能坚固。看到熏染对抗PTSD的时候,看到凌远喊李夫人妈的时候,看到熏染想着他永远不可能收养亮亮的时候,觉得生活得过,苦也得过。

李熏染咬凌远的时候,凌远还得咬回去,咬完还要问他痛不痛。真是痛,但是能回答小警察的问题啊,你是真的还是假的,我在做梦还是已经醒来。

总会开出花,因为他们除了彼此,一切无畏。

感谢清和。


2、《别日何易》 mockmockmock  2016年5月4日到家(二刷预售)


这一本就读了两章就逢上二刷,毫不犹豫就入了。

一是这就是我心念的文风!二是这就是我心念的封面!!

1939得巴黎生生读哭。

既不是三五年的西班牙也没有篝火。一起的同伴在国土上消失殆尽,他弹了他留下来的西班牙吉他。

不是三三年并肩在格瓦尼卡前的凝望,也不是三七年依偎的剑桥。怎么敢啊怎么敢啊。

他端着信的时候他双手搭着他的肩,地狱也去,得一起下地狱了。

又脆弱又坚强又独立又相依。

若是生在那个年代又会怎样,大哥说七七之后你睡过一个好觉吗。

渡江河静无声的人呐。谢谢你们。谢谢口罩。

所以在AYLI系列出来时,我还犹豫了好久,一是不是原作AU二是没看封面(我就是这么强迫症)总之还是入了,等着最终效果出来。


3 《许多年》 chloe.c  2016年7月3日到家(全套首刷预售)


最开始看推荐的时候,被推为了原作背景长篇四天王之一,还没看多少就开了通贩,所以没看完就入了。

看完第二卷的时候,我的想法和情感线和作者稍微有些出入,所以犹豫了一段时时间要不要退,但是这个封面确实是太中意我的审美了,犹豫的最终结果还是没退,书一回来就觉得很值,比想象中的装帧还要棒。

看完了,满心感触。

倒不出来,压在心上。

从南京到法国,从法国到苏联,在从苏联回南京,他们的每一句话都是平和却饱含力量的。

走过抗日走到内战,从建国走到大跃进,风风雨雨在他们面前就像画。汪曼春走了毒蛛章继之也走了,戴笠走了周佛海也走了,最后连陈云和貔貅也走了。可是他们还在。

人心里的苦是不变的,他们拼命把心撑大撑大,撑大到苦味不那么浓了,可也无处不在了。

一个身上留着被爱国青年打穿的肺,一个留着被76拷问过的伤。每次都在黑暗里亲吻却从不用提。

漫长的相守,始终在认可和欣赏。好在没人的时候,他们还可以在街角拥抱,还可以端着丽丽和大姐的照片,还可以在高邮的干校里偷偷比赛背诗。

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原本有些小意见不同,可是看完全本觉得那可以忽略不计,非常感谢C大一字一字把这段漫长又温情的历史写完,满心佩服。感谢C大。


4 《岁岁》 chloe.c  2016年7月7日到家(闲鱼高价本)

刚刚入坑的时候在C大的lft里看到过,虽然具体内容记不清了,可是印象很深。直到去刷许多年通贩的消息才发现已经删文了(大概也出坑了吧)所以对三十题有些可惜,这时才知道原来已经出过本了,只好又去闲鱼求,好在一周左右就在一家定了下来,高价本虽然买起来有些肉疼,自己也承认以后不会再买高价本了,但是本身买了岁岁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好后悔的。

以及现在C大的lft里基本是空的,挺多人留言说希望回来。

其实吧,爱这个事情真的不能强求。至少C大最爱楼诚的时候写出了岁岁和许多年,这两部就足够承载了她最热忱时期的所有爱,就如同自己在最爱山风的那两年,也像打了鸡血一些洋洋洒洒写了好多,一起哭过笑过感动过,回头看不后悔就好了。人生的风景太多,只是我刚刚开始看这个风景的时候,C大已经看完了,前往了她更喜欢的下一个风景。

所以,就是这样,除了感谢他写出的作品,以及,为大家同在一个深爱过的圈子感到荣幸,其他也就没什么更多需要说的了。

感谢C大。


5 《诗一行》《殊途同归》 阿不  2016年7月12日到家(首刷与N刷预售)


殊途同归看得很早。大概在手机上刷过两遍。但偶尔,我还是会把它和其他伪装者有私设的文弄混了,比如北歌南唱有篇似是故人来,我念起时印象里是不敢肯定的。入了殊途,是因为买诗一行的时候,正好碰上N刷——虽然这么说听起来很随便,可是并没有后悔过,好故事自然是好故事,不代表写得人多了就会降价,对吧。

再说说诗一行。诗一行很长,所以最开始在手机客户端上看的时候,我是拒绝的。但是经典毕竟是经典,第一个案子金缕衣下了肚子,我就停不下来了,一直看到手机没电的凌晨四点。第一次读,没有番外,景琰知道蔺晨的毒之后眼泪就没停过,很真很善又极美的故事。加之我是一个推理爱好者,虽然阿不说自己并不是很擅长,但我看来就是很好。

重新把殊途同归撸了一遍,特别是看了番外之后好感动。

至于诗一行,真是目前我看过的蔺靖最牛没有之一。我什么都说不出来,从第九章开始就忍不住泪涟涟了。这是太好的两个人,又通透又潇洒,又豪情壮志又缠绵温情,真的没有不好的了。我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6《AS YOU LIKE IT》《盐的故事》 Mockmockmock  2016年8月4日到家(首刷预售)



7 《情寄》  清和润夏  2016年9月21日到家(首刷预售)


写得太经典太好了,跌宕起伏真的,心被揉捏的又甜又痛,大大的细节简直棒呆。因为这个文,我基本就不吃荣方的其他cp了QwQ。棒到我的语言都是苍白的。


8《美丽人生》阿不  2016年11月11日到家(首刷预售)


9《故人长绝》 何惜一行书  2017年3月21日到家(首刷预售)


10《二重赋格》  清和润夏  2017年4月16日到家(首刷通贩)


先记录一下我惊心动魄的购买历程。

三月第一次发公告说不搞预售就正常现货的时候我是很开森的,好本子提前拿到无论如何都不会拒绝,根据狮子和情寄的经验,我觉得完全没压力,开售后1-2日下单应该都ok的,晚上八点在铺子里忙生意,九点半闲下来想起来要去买,结果发下下架了。

当时就懵逼了好吗!赶紧上微薄和lof,我们甜心清和发了一堆惊恐表情,然后评论告诉我,瞬秒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一直心塞到晚上十二点半,把4月12号打了个大圈圈。

4月12号八点零分五秒,二重赋格和周边乖乖躺在我的已买订单里,我觉得自己全身都舒畅了。


后来之后,重新又看了一遍。清和的书总有一种魔力,拿起来就放不下,后补的两篇番外也很明显在为地平地下做铺垫,不得不感慨,清和的世界观构造得真是完整,又完整又生动。

看泪目了两次,一次是楼总的情书。真的看一次就泪目一次,太好的两个人,又太好地彼此相爱,又太好地有同样的理想,并肩,扶持,理解,体谅,深爱,拥有彼此又独当一面。

再一次是赵医生去机场送别他的父母的时候。一切尽在不言中。回程的赵医生很开心,哼小调,怪叫,感受青春,有谭总陪着,和父母终于从陌生人走到彼此理解。有血缘是一种幸运,能彼此坦诚那会是更加幸运。


11《云开处》《如此夜》 


12《你好梁同学》 柳伯 20170426到家(首刷通贩)


13《贪狼》 北歌南唱


如果出,我会入的

《十八相送》 云初

《地平线下》 《拾碎》清和润夏

《贝尔加湖》

凌李哨向 GENII





 
评论

© 鸭梨山大迭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